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2017叶修生贺/新闻采访体】我的一个Y姓朋友(后记)

原文向/私设有/苏黎世驻队记者/国家队/新闻采访

《我的一个Y姓朋友》

>> 苏沐橙篇

>> 张佳乐篇

>> 王杰希篇

>> 喻黄篇

>> 张新杰篇

>>楚李唐篇

>> 周肖孙方篇

*

 

后记:

采访完所有成员后已经是深夜,时间紧迫,我的团队已经跟随着下一个任务已经转移,而我却选择了留下。不为别的,只为了我自己的荣耀梦。

明天就该是邀请赛的第一场。为了不耽误选手们的休息和明天的行程,我没有继续找他们敲定细节,而是自己留下来通宵赶稿。

再次抬头,天已经有些发白。稿子写的七七八八了,这才觉得有些饿。四下没人,我打算去餐厅拿点夜宵犒劳一下自己,就随意挑了几样正准备打道回府。一不留神却瞥到门口一个探头探脑的身影,还有点熟悉。

那好像是叶修。

他笑了下,向我招了招手。

"对对对,就是你。"

我有点紧张,从前都是和一群记者挤在一起,这种距离下的大神我还是第一次见。周围没人,他确实好像在和我招手。

我跑过去,连步子都是飘起来的。虽然我也给他写过不少稿子,但是这种偶像和粉丝的距离不会因为文字的多少而缩短。现在的我既紧张又激动,手在抖心在颤,想要开口的却不知从何说起。

叶修反而笑了出来,"没吃饭呢吧?正好,分你一碗红烧牛肉。"

"那个!叶修,叶修大神!"

"叫我叶修就行。"

"我我我我我是您的粉丝!每一场比赛我都有录屏!我我我我……"

身为记者,我最不怕的就是聊天,而此时此刻我居然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我记得你……你是不是在嘉世实习过?"

"是的,您!您记得我?"

"记得啊,你玩什么来着?战法?"

"是是是!就是因为是您的粉丝我才去玩的!可我打的太烂,后来差不多A了一段时间……"

"确实很烂。"叶修插了一句,"你那个打法,不适合战法,适合术士。"

"您怎么知道的?!"

"荣耀里还有我不知道的事儿?"

 

说完这话的叶修,眼睛里像是积攒了万千星辰。突然我想起了还是十几岁的我,第一次看见一叶之秋潇洒战斗在硝烟之中时我就幻想过背后操作者的模样。他是胖是瘦,是高是矮,眼睛大吗,每次龙抬头后他是什么样的表情云云的。后来我真的见到他了,他在台上我在台下,他不胖不瘦,说不上多么惊艳,但是绝对不难看,尤其是那双手,一双缔造奇迹的手,修长好看,我一见钟情。

然后,就这么过去了十年。我采访过很多选手,看过桀骜不驯,也看过文静收敛,可叶修的模样总是浮现在我赶稿的深夜里。

为什么呢?

就像现在一样,我看着他,他看着远方,或真或假,就像在深海中眺望,他闪闪发光,就像是灯塔。

 

我们俩就这么沉默了好久,直到叶修开口。

"小黄啊,问你件事。"

"您说。"

"账号卡带了没?"

我一怔,条件反射一般地回答道:"带了。"

"哈哈哈,你不是说A了吗?"

我窘迫道:"唉,还是舍不得啊。"

接过账号卡的手心很温暖,有种安心的感觉。

叶修晃了晃我的那张卡。说:"谁不是啊,哪儿能舍得。"

 

很多年前,他在嘉世的最后一战也是这么消失在走廊的光团中。我曾经以为他不会回来了,但是我低估了"喜欢"的重量。他的温柔,他的勇气,他的执着和信仰,远比这团光亮更加炙热。

时至今日我才幡然悔悟,并不是他消失在光中,而是他变成了光。

 

第二天,账号卡原封不动的被送回到我手上,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以后我才抓到空闲机会上游戏。私信排山倒海地用来,一上线就被游戏里几个亲友盘问,问题无一不是关于那天带他们过副本的大神是谁。整个过程吹的神乎其神,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那估计是叶修了。

我打字道:"我的一个朋友。"

******

终于!写完了!!!!

这个系列算是我对全职的一个解读,用了不同人物的视角来诠释叶修这个人物,当然,个人倾向很明显,仅代表个人观点!

还是迟了一个小时,这次突发的叶修生贺太刺激了…..下次我一定提前写绝不偷懒……

无数次告诉自己,不如窗掉不如窗掉,可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夸叶修夸到最后没词,我只想说一句他有那么——好!!!

最后的最后,愿我们的叶小队长前程似锦!!

 

评论(1)
热度(38)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