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2017叶修生贺/新闻采访体】我的一个Y姓朋友(张佳乐篇)

原文向/私设有/苏黎世驻队记者/国家队/新闻采访

《我的一个Y姓朋友》

>> 苏沐橙篇
>> 王杰希篇

>> 喻黄篇

>> 楚李唐篇

>> 张新杰篇

>> 周肖孙方篇

>> 后记

*



-张佳乐篇-


记:张先生请坐,这应该是我们第三次见面了。


张:真的好意外,这次怎么是你来做随队记者啊!我都听说了,要聊叶修是吧?


记:(笑)是的,这次我们打算做一个关于叶修先生的专题。希望您可以言无不尽。


张:必须的啊!你问吧!


记:请您谈一下您对叶修先生的印象。只要是想起来的都可以聊。


张:叶修这家伙啊,我想想……比起叶修这个名字,"一叶之秋"在我们那个时代更加出名吧?想当年在荣耀里,谁不知道他一叶之秋。你知道有多恐怖吗?胜利在望被人截断,打的热血沸腾然后一盆凉水从头浇到底。那时候打游戏的人基本分成两拨,一拨是特讨厌他的,另一拨就是特喜欢他的。


记:不知道当年的张先生属于哪一拨呢?


张:我可以拒绝回答吗?


记:您上面可说了言无不尽啊(笑)。


张:好吧……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比较崇拜他。那是一叶之秋!操作犀利的大神!有谁没喜欢过他吗?不过这仅限于我还没踏入职业圈的那几年而已。


记:我记得没错的话,张先生是第二赛季出道的吧?后来呢?和叶修先生有没有发生什么故事?


张:能别提吗……一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记:您可别食言啊(笑)。


张:就那点破事呗!第二赛季我和孙哲平,就是大孙,那时候我们还在百花。都是年轻时候的往事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热血。大孙和我还没进入职业圈的时候就觉得打败一叶之秋是我们游戏生涯的追求,可那时候我们把荣耀想的太简单,觉得叶修,哦不,应该叫叶秋,觉得他就那么回事,虽然他很强,但是我们会更强。

可世事难料啊,后来……就像大家嘲笑我的那样,亚军,我们一直被压制,那个时候倒不是训练下的功夫最多,而是怎么激励自己能够有信心打败那个魔王一样的人物。后来大孙退了,我没领着百花往前走几步也下岗了。

退役的时候我想过很多事情,比如百花为什么会输、我们的缺陷在哪儿、是操作还是意识,还有就是我还值得为了当初那点桀骜不驯继续走下去吗?不怕你们笑话,亚军得的我快有心理阴影了(笑)。那段时间我消沉的很,荣耀根本连看都不能看!我想过去换个兴趣爱好或者去念个学校,总不能饿死啊,但是我这个手按惯了技能键,想忘记实在是太难了,有时候手放在鼠标和键盘上,不自觉的就会按到平时打游戏用的那几个键。

然后后来,韩文清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去霸图,直到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荣耀就是我这辈子戒不了的瘾。如果忘不了,那就继续疯吧!


记:可最后霸图也止步在于冠军前,您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呢?


张:我也想了很多。大家都觉得我有些接受不了这样的结局,但是我觉得还好吧!我也不是那么容易受打击的人啊,毕竟被叶修被王杰希那样的家伙打击也不下于三次了(笑)。

直至今日,我还是很想要冠军。以前只是觉得冠军很酷啊这种,现在的话我会把眼界放的更宽,其实细细想来,自己只是想找个东西来证明自己而已。霸图是一支强队,我很享受在里面拼搏的感觉,有种梦回荣耀新手期的那段时期。现在的冠军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象征,就是一种记号而已。


记:那您是怎么看待叶修先生对于荣耀的坚持的呢?


张:这也是我接下来想说的。叶修他在我退役期间偶尔也会跟我聊上几句,可能是出于同是退役选手的关怀吧,他曾经还邀请我去兴欣。当然,我是拒绝的!

我知道你会很诧异为什么我会拒绝来自一位曾经缔造了一支王朝战队队长的邀请。我和叶修,怎么说呢......其实在某些方面上我们是同类人。我追求冠军,他也在追求,有种一山不容二虎的感觉,跟他沾上关系的话会让我觉得占了便宜(笑)。假如这次我作为兴欣的一员夺冠的话,多少都会有点不甘心,毕竟我这个年纪已经来不及再来一次了。而且说实话,当时我并不相信兴欣的实力,叶修个人能力过强,但是驾驭不住一帮半吊子瞎弄。虽然事实证明我是错的,但出于当时的考虑,霸图确实更加适合我。


记:没想到你和叶修先生私下里关系这么好,大部分传言说你连话都不和他讲,看来这是谣言啊。


张:我确实不太想跟他说话。你看我什么时候找过他主动聊天?


记:看得出来(笑)。那对于这次叶先生的专访,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张:老实讲,叶修这个人对荣耀的执着追求和喜爱超越过我们在场所有人,所以他拿冠军也是情理之中。我觉得他追求的不仅是冠军或是独孤求败的自满,而是一种身心上的满足,从荣耀这款游戏里获得的满足,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对此,我并不会觉得不甘心,反而觉得能和这样一名选手一起在自己年少轻狂的年代追寻过、战斗过而感到十分幸运。

这段就不要给他看了,被他看见指不定又要拿什么段子挤兑我。


记:您还有什么想要补充的吗?


张:(笑)我给你留点时间,后面还有黄少天和周泽楷,加油啊!


记:(笑)好的,谢谢张佳乐先生的配合。其实本人也是您的粉丝,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看到属于弹药专家最绚丽精彩的表演!我们会持续关注你的!


张:没问题!看我的吧!


评论(2)
热度(138)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