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2017叶修生贺/新闻采访体】我的一个Y姓朋友(周肖孙方篇)

原文向/私设有/苏黎世驻队记者/国家队/新闻采访

《我的一个Y姓朋友》

>> 苏沐橙篇

>> 张佳乐篇

>> 王杰希篇

>> 喻黄篇

>> 张新杰篇

>>楚李唐篇

>> 后记

*



-周泽楷&孙翔&肖时钦&方锐篇-

 

记:三位请坐。想必喻队已经说了我们这次采访的主题。这次把您四位放在一起是因为孙翔先生和肖队曾经都效力过嘉世,肖队和周队和叶修大神又同是队长,而且方锐先生和我们叶修大神还是同队。在某些方面大家不尽相同,所以今天希望四位可以畅所欲言。

 

方:我估计你把我们几个放一块是怕采访周泽楷没话讲吧?

 

孙:聊叶修是吧?聊吧。我们先谁来?

 

肖:周队话少,我和方锐也不急,那你先来。

 

孙:我没什么可讲的啊?

 

记:那就肖队先来?

 

肖:你这让我直接夸叶修还真有点不太好意思。

 

方:可千万别客气,你先来做个示范。

 

记:那就麻烦肖队了。

 

肖:叶修是一位令人敬仰的大神,他至今的成绩也说明了这点,我就不再多赘述了。

一直以来,我都把冠军当作一个不敢宣之于口的重担。雷霆的大家很好,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但是不管是多么开心,我的心里总有片乌云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我无法坦率地面对这个重担,也无法轻易对同伴们讲……这算是我的一个心结吧。

雷霆不应该被这些东西束手束脚。作为和他们一样的荣耀玩家,我更希望他们可以开心地打游戏,享受荣耀的快乐,其次作为队长,冠军才是我们应该追逐的东西。我的话,被叫做"黄金一代"也好,被叫做"战术大师"也好,但雷霆不需要这些修饰和束缚。

雷霆不是个强队,但能有如今的成绩让我开始有了一丝的自满和自负。所谓的"黄金一代"和"战术大师"的分量在我身上越来越重。原来的我并不觉得这种称号代表什么,可是我看见雷霆上下兴奋开心的样子,我同样很开心,但开始慢慢有一种莫名而来的不平衡开始凸显。

以前我真的很羡慕叶修天生就有好运气能拿到一副好牌。相比之下,雷霆在追求冠军的道路上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把能想到的战术揉碎了补上去。这种方法百试不厌,雷霆也一直走到了今天。

其实叶修并不是那么幸运的人。他玩过的牌面也有比我差的,面对强队也有无奈的时候,但是无论牌局如何,他都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其实能让他最后夺冠的原因根本不在于牌面,而是真正对荣耀的理解,以及他的自信和强大早已可以战胜一切不平和。这是我没有的。在我的世界里更多的是一种面对强队时的自卑和由此产生的自大,而后这种错觉被我自己设定成了一种能够攻克所有的自信。

我原本以为只要把战术撕扯成絮就能笼络成一张大网。可还是百密一疏,终究还是我看的太浅。在队伍不同施展不同的战术,这样的应变能力我自愧不如。

 

记:谢谢肖队这么完美的总结。周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周:前辈很厉害。

 

记:没了?

 

周:嗯。

 

记:周队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少啊。

 

周:还有。

 

记:您说!

 

周:前辈……真的……很强!

 

记:(笑)谢谢周队总结!那孙翔先生和方锐先生有什么想说的吗?

 

孙:叶修?很强,不好对付,是个对手。

 

方:你这不是废话吗?

 

孙:那你来一个试试?

 

记:那就方锐先生请吧。

 

方:首先,叶修真是个极其猥琐又狡诈的人。

 

孙:你还好意思说他?

 

方:你别打岔行吗?虽然老叶够猥琐够狡猾,但是不得不说叶修是全联盟唯一一个能够担的起"全职高手"称号的人。

十年啊,这是什么胸怀?有的人估计连九年义务教育都三心二意,更何况叶修坚持玩了十年的荣耀。

你能想象吗?你们所惧怕或者敬仰的大神,即使身获殊荣,还是不气馁。十年的荣耀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遗愿,那为什么叶修还在坚持?

他坚持的不是冠军也不是名声,这些都太俗,他一切的出发点就是喜欢而已。

他啊,就从未走失本心。害怕没?一个人居然可以因为一句喜欢而坚守,这怕是世界上最无懈可击的答案了吧。他的自信和热情不会因为小失利被打垮,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情才会让他的一切看起来那么的完美,完美到让其他人感觉到害怕。

不止是对手,作为同队友,我也挺害怕的。他对每个职业熟悉到像本职,稍微的一点小错误都会被他无限放大然后击溃。在座的各位也都是联盟里数得上第一的大神们,周泽楷的枪王,孙翔的斗神,肖时钦的机械大师,还有我的气功师。叶修的可怕就在于他拿着我们的账号卡上场同样可以展现出不输于我们的意识和操作。十年的坚持,就是这么让人心惊胆战。

我现在真庆幸冯主席把他账号卡没收了……万一他一人上去一挑五把对面打爆,那显得我们中国队多没意思。你们说呢?

肖:你就不怕叶修抢你的?

方:不能吧,要抢也先抢孙翔的才是。

周:嗯。

孙:周泽楷你跟着嗯什么??

记:这个……领队不能持账号卡上台比赛的。

方:开个玩笑而已。不过在训练室晃悠来晃悠去的,老叶也真能忍得住不出手。

记:那好,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谢谢您四位为我们的专访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也期待明天国家队的精彩比赛!希望下次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是荣耀世界联赛的冠军队专题采访。再次感谢!


评论(6)
热度(20)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