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2017叶修生贺/新闻采访体】我的一个Y姓朋友(王杰希篇)

原文向/私设有/苏黎世驻队记者/国家队/新闻采访

《我的一个Y姓朋友》

>> 苏沐橙篇

>> 张佳乐篇

>> 喻黄篇

>> 张新杰篇

>> 楚李唐篇

>> 周肖孙方篇

>> 后记

*



-王杰希篇-


记:王队您好。

 

王:不在微草就别叫王队了吧。我们俩年纪相仿,叫我杰希就好。

 

记:(笑)那好。这次我们是专门为叶修先生做一期专访的,不知道杰希大神跟我们叶修大神……这个关系怎么样?

 

王:关系还可以。

 

记:您可以具体一点吗?

 

王:怎么具体?

 

记:(笑)具体聊聊您对叶修大神的印象或者看法。

 

王:我是第三赛季出道的,叶修是我的前辈,也是我在荣耀里见识过最厉害的人。我对叶修的印象,就是……他很强,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伙伴,但同时也是一个必须打倒的对手。

 

记:前面我在采访张佳乐先生的时候也有说到,叶修大神实力超群,在当年是大家的偶像级人物,不知道杰希大神是否有过这段时期?

 

王:张佳乐这么说的?

 

记:是的。

 

王:那个时候嘉世实力超群,每个战队都在以他们的战术和配合作为研究对象来钻研自己的技术,我觉得这件事理所应当,没什么好惊奇的。"荣耀的教科书"也不是白叫的,叶修在荣耀方面的造诣异于常人,现在很多的战术和方法都是从他那里衍生而来。我想每个职业选手都有过这段时间,把叶修当作一个效仿对象,想要超越、战胜。但是基于这个程度上来说,我觉得与其说叶修是个"偶像",不如说他是个榜样。

 

记:那对于叶修,杰希大神有从中汲取过什么吗?

 

王:这是肯定的吧。想要打败他,必须得学习他。

 

记:(笑)您可以再具体点。

 

王:其实在他组建兴欣前期我就有跟他接触过。他退役再复出我觉得是一件情理之中的事情,爱了那么多年的荣耀,选择暂时的调整心态是应该的。可我没料到的是,他其实不是在调整状态,而是直接重新组装,因为他从没失去过对荣耀的热情和信念。

我很佩服他,假如是我,我可能会选择加入一支新的战队去继续追逐,比如霸图或是蓝雨,消耗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利益,这对于自我或是战队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早期接触兴欣那支队伍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一切并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简单。兴欣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敢拼,他们没有什么好怕的,不会因为对方的强弱就动摇,反而是越战越勇,这恰恰是现在新生代所缺少的冲劲儿。

 

记:新生代?您指的是哪一代?

 

王:应该是可以带给战队新鲜活力的一代吧。这并不是在指明具体哪一赛季出道的哪一个新人,能改变战队现状并且越来越好的那群人,才应该是我们最值得关注。

在这方面,不得不承认,叶修看人确实很准。兴欣战队里,无论拿哪一个出来都是一个独具风格的选手,这是每一战队稀缺的,而他却能在短时间里聚集这么多人,我真的很佩服。

这也是因为叶修对荣耀的独特见解吧。从线下玩家打上来的人天生都带着一股韧劲儿,他们对荣耀的喜爱和理解或许和训练营出生的孩子们有一定差别,也就是活力和胆识。

网游里接触的人形形色色,打法不一,这时候就要靠自己见招拆招了。就像学校里的应试教育和实际运用一样。在操作上加上自己的灵魂和意识,才不失为一名荣耀人。

 

记:上一赛季中,叶修使用的"散人"引起了多方讨论,您怎么看?

 

王:散人的话,我早年在微草的时候接触过,是一名老前辈留下的角色,因为实在没人能够驾驭的了,至今没有被启用过。

叶修的散人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首先没有触及比赛规则,其次叶修使用散人的时候极力在配合自己的队伍,没有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来炫耀什么。

散人的出现倒是更加给我一种想要挑战的冲劲儿,就如同我上面说的那样,我希望新生代们不要把"散人"当作噩梦,而是要化之为浆,助你前行才对。

散人并没有那么可怕,可怕的应该是背后人的意识和操作才对,这才是要学习的地方。不要混淆对象,散人背后的操作者一旦换人的话就会大改模样。

 

记:我知道您在圈内被誉为"魔术师"是因为您那种意料之外的打法,其实在某些方面上和叶修大神极为相似。

 

王:你这么说也没错。叶修的散人更多的是出于他对荣耀的理解,他的知识储备远超于我们在场每一名选手,所以散人在他手里可以玩的如此丧心病狂(笑)。我的话更多的是对自己职业的了解和一种下意识的操作吧。

 

记:您上面也说了,选手们应该在自己的操作上灌注自己的灵魂,但是突出是否就代表有利呢?

 

王:这个问题的话就要看选手们的价值观了。比如叶修,他个人能力很强,一手打造了嘉世和兴欣,是荣耀史上第一人,但是纵观他的所有团队赛,其实他表现的不像个人赛上突出;又比如说,假如魔术师打法引领不了微草夺冠,那我必须放弃。

懂得收敛往往才是最有利的战术。因为,荣耀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记:很开心能和杰希大神进行此次交谈,我发现这不仅是一篇对于叶先生的专访啊,这完全是一篇队长心得(笑)。

 

王:(笑)客气了,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记:那您可以留一句对叶先生的评价吗?最想对他说什么?

 

王:君莫笑那身衣服,真的有点土。

 

记:谢谢我们的杰希大神,我会如实转达的!也希望您能够为我们国家队拿下最高赞誉!期待你!我们的魔术师!

 

王:一定会的。


评论(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