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蓝雨日常/记一次生动有趣的英语课

无CP倾向,仅为我最好的蓝雨。=V=

梗多废话多,打打闹闹的小日常。

本以为我会写的很感人,最后发现其实是一个群口相声而已(??)

*


“我就是为了躲避学习才去打游戏的,怎么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还要学英语啊??”

 

 

夏天,蓝雨训练室。25度的空调,三听可乐,一杯奶茶,外加两罐冰红茶。

可乐差点洒了键盘,宋晓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你看人家队长多淡定!”

“昨晚偷偷逃课的也有喻文州!”黄少天十分不服气,手里的可乐捏的咔咔作响,“还瞒着我出去吃夜宵!你们有没有人性了啊!鄙视你们!”

被点到名字的喻文州缓缓抬起了头,无奈地回道:“我是去开会的……”

“解释就是掩饰!”

这个理由被喻文州搪塞过很多他不愿意做的事。确实,他本人也不喜欢上英语课,这辈子除了看技能表上的英文不晕外,其余的英文字母都像是催眠剂,只要看上一眼他就会下意识躲避开。黄少天仍旧对他昨晚放鸽子的行为喋喋不休,可两个人谁也不敢怠慢他们阔别了将近十年的考试。不过趁这个时间,他还可以偷会儿懒。

郑轩伸了个懒腰,晃动着脖子说道:“讲实话,上学的时候,我最烦的就是背单词了……”

“谁不是啊!”李远凑过来道,“单词表第一个什么来着……就那个……”

“abandon。”喻文州道,“最后一个是X-ray。”

黄少天大惊,“我靠喻文州你背着我究竟背了多少单词??”喻文州竖着两根手指摆了个“耶”,像是炫耀,惹的黄少天更加不爽起来。

哈哈哈的一阵哄笑中,宋晓拿腔拿调地学着黄少天道:“天啊队长,你居然是这样的人,太让我失望了!同样鄙视你!”

喻文州笑着说:“我就背了两个。abandon和X-ray。”

“蓝雨要完啊!”徐景熙笑的十分起劲,还是那种最可恨的幸灾乐祸,“我都给明天小报纸头条名字想好了,《究竟是什么让蓝雨正副队如此疯狂!揭露!蓝雨专题之——》”

“《为了逃课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训练》。”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书,抬起头道,“其余的人,上午的训练做完了吗?”

话音刚落,除了黄少天的所有人似潮水般退去,慌忙回到自己位置上检查进度。而另一边的黄少天坐在自己的桌子上,手撑着下巴环视着其他四个人的怂样,很是居高临下。

他又添了一句:“队长!我举报!徐景熙上午迟到了!”

“喂喂喂,你这样好吗?”

“谁叫你们昨晚吃卤鸡爪不带我!不服的话我们等会儿开个房间单独PK!谁不来谁是王八!”

其余躺着也中枪的三个人无奈极了,昨晚的宵夜是因为他们等黄少天上完课看电影才特别加的餐,真是有苦说不出。徐景熙端着奶茶离开了黄少天能目光所及的危险区域,然后加了一句:“我也举报,你的鸡爪是小卢吃的,粉肠是队长打包带走了。”

“有冇搞错啊?!”黄少天仰天叹息道,“卢瀚文就算了!喻文州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哇,黄少这次居然不骂瀚文的吗?没想到我们黄少没学会尊老倒学会爱幼了。蓝雨之光!”

“吃我一剑!!!”

喻文州一直在憋笑,他被屏幕挡住,只能看见一抖一抖的肩膀。说说笑笑声中,他从包里拿出一个保温盒说道:“所以,作为赔偿,我妈送的这份排骨全归你了。”

“这么好!!替我谢谢阿姨!”

此起彼伏的羡慕和感叹声中,黄少天抱着排骨一溜烟跑开了。先是徐景熙站了起来,不满地说:“不公平啊队长!我也需要阿姨的排骨给我治疗一下内心的创伤!”

“你哪来的‘创伤’?!”黄少天吃着排骨,含糊不清地道,“再说了,你自己就是治疗!排骨是我的!你们谁都别想!”

一般在这个时候,和黄少天抢排骨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徐景熙,他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这么多年了也没得逞过;另一个是卢瀚文,仗着自己年纪小耍赖,但是这招只对郑轩和宋晓管用。对于黄少天这种软硬不吃的人,只能等到他主动分给其他人。

不过黄少天护食时的攻击性比他平时还要再迅猛很多,没人敢去挑战,上次差点一个饭盒误伤到郑轩的恶性事件还历历在目。

宋晓撑着下巴,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敲了几下,“小卢说他马上到了。”

“西湖的水我的泪!瀚文啊!*  ”黄少天抹了一下嘴巴上的酱汁,把剩下的排骨重新放好摆进保温盒里,“我去接他。排骨!你们谁都不许动!”

等黄少天抢着钥匙夺门而出后,李远才回过味来,问道:“怎么这次小卢回来黄少这么激动?偷吃了鸡爪还给他留排骨?”

确实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实在是想不通这两个如同大反光镜的人,他们之间还能隐藏什么见不得人的小勾当。

黄少天前脚刚走,喻文州也起了身,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可乐,摆在刚刚黄少天吃过的排骨旁边,“可乐你们也别动。少天没带门卡,我去接他们俩。”

 

 

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上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喻文州和黄少天被冯主席的一个大召唤术叫到北京开会。其实这也不算是稀罕事,毕竟一个赛季才结束,被叫去开个名为交流指导实则是冯宪君个人单口相声的会,也是情理可原。当所有人都没当回事,按照往常的习惯在星期天的六点钟去机场接人的时候,等到的却是黄少天一副天都塌下来的苦瓜脸。

他下飞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有人会英语吗?”

剩下的四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黄少天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前面,身影十分悲凉和凄惨。喻文州的精神状态比黄少天好上很多,但同样是掩藏不住的无奈。

他缓缓地说道:“有个好消息先告诉你们。我和少天被外派出国参加世邀赛了。”

“这不是很好吗?”

“嗯……还有就是,冯主席任命我为队长了,领队是叶修。”

徐景熙一阵哆嗦,“领队是叶修?那队长你节哀顺变……”

“其实一开始队长的人选有两个。”喻文州顿了一下,“一个是我,还有一个是王杰希。”

“队长你这么厉害的吗?居然能打得过王杰希!”

喻文州摆了摆手,“我还没那个勇气单挑王杰希。”

李远跟了一句道:“那你们是掷骰子决定的?还是剪刀石头布?”

“没那么麻烦。”喻文州叹了口气,“冯主席说,王不留行作为队长的账号卡的话,用英语不太好翻译。”

先是郑轩没忍住,然后是李远和宋晓。徐景熙笑的最大声,整个人靠在郑轩的肩膀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哎哟我去,队长你真是太惨了。只能怪魏队起名字太新潮了!哈哈哈哈!”

“那、那黄少怎么回事啊?”

“他是国家队的秘密武器。”喻文州揽住他们几个,小声道“因为,国际比赛不禁语音。”

 

 

照理说,黄少天完全是友军的误伤,可徐景熙他们几个还是很想笑。

从踏进训练室的门,卢瀚文就开始喊热,桌上剩的半瓶水下肚后就站在空调出风口前降温。黄少天也没闲着,一边给他扇风一边说:“累不累啊?要不要再给你叫杯奶茶?”

“我想喝可乐!”

“给你。”喻文州把才前刚拿出来的可乐递给他,“冰好的。”

一人之下五人之上的蓝雨战队正副队长居然在给一个新人献殷勤,他们从没见过黄少天这么狗腿的样子,就连喻文州也是,这其中肯定有猫腻。剩下的四个人嘀嘀咕咕的,末了,李远举手问道:“我有个问题。”

“讲。”

“今天是小卢的生日吗?”

卢瀚文一惊,“不是啊?”

“小鬼,你究竟干了什么好事能让黄少这么毕恭毕敬的?分享一下呗。”

卢瀚文把自己的书包往喻文州的桌子上一甩,回到位置上坐好,同时间,黄少天推着自己的转椅滑了过来,手上还拿着那本已经被他拿来盖泡面的英语书。

喻文州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桌子,腾出一个更大的地方给他们三个人坐。在其他四个人好奇的眼神下,他说道:“问你们,我们四个人当中,谁还记得英语考试的内容是什么?”

“队长,你这话好伤人啊……”

“就是就是!为了游戏事业耽误点学习算得了什么!”

“那再问你们一个问题,谁英语最好?”

黄少天难得没有接话,而是耷拉着脑袋趴在桌子上;旁边喻文州的书大概有两本黄少天的那么厚,抱起来像本砖头,搁在桌子上颇有分量;卢瀚文倚在转椅上坐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中间,显得比任何人都轻松自如。

他指了指自己,很直截了当地、毫不心虚地指向了自己。

“小卢?”

“我可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共青团团员!”卢瀚文摊开自己的书,“队长和黄少的英语,我来教!”

 

 

就卢瀚文的个子而言,看他上英语课有一种在看幼儿频道的青少年才艺展示。他还没来得及脱校服,半长的袖子搭在手臂上,加上他个子又小,整个人像是被包裹在一团布里。面前的白板是平时喻文州开会或者是黄少天用来排值日表用的,卢瀚文还够不着上面那个抽板,只能委曲求全,用部分肢体语言代替板书内容。

“课堂小测试!”卢瀚文站在白板前,比了个圆形,“提问!西红柿怎么说?”

黄少天举手抢答道:“tomato!”

“答对了!格兰芬多加十分!* ”

徐景熙一脸雾水,转头问宋晓道:“我们什么时候变成格兰芬多了?”

“对啊卢老师,我们不是机智又可爱的拉文克劳吗?”宋晓笑道。

“事出有因。”喻文州抿了一口奶茶,“王杰希不愿意当斯莱特林,他想当凤凰社* 。所以根据掷骰子的结果,格兰芬多是我们。”

“等等,谁是斯莱特林?”

“好像......是兴欣。”

悲鸣传遍整个蓝雨的训练室,这就意味着下个月的一对一竞技场的对手是兴欣,叶修一挑三的痛苦回忆还历历在目,没人再想经历一遍被支配的恐惧。就跟黄少天说的一样,叶修这种人阴魂不散,他更适合去当个摄魂怪。

“总之,黄少答对了!”卢瀚文拍着手,“队长你可要加油啊!”

喻文州笑着随声附和道:“我会加油的。”

此时的画面太过匪夷所思,甚至还有些让人热泪盈眶,有一种“吾儿终长成”的错觉感在蓝雨之中蔓延开。突然,李远就特别想唱首歌————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

这是人类情不自禁的情感流露,等到开了口,李远才觉得歌词实在感人肺腑,尤其是适合此情此景。他们几个哄笑成一团,笑声越来越肆意妄为,根本没注意到对面黄少天死死盯住他们的视线。

“你们几个!”黄少天站了起来,“我们学习呢!吵死了!”

“嘘嘘嘘,隔壁家黄叔叔发话了* 。”

“队长你也不管管!”

喻文州合上手边的书,“我看也差不多了。瀚文,讲最后一个知识点吧。”

卢瀚文哗啦哗啦地翻着课本,对着书找了半天什么也没找到,干脆就把书扔到了一边。他踮起脚,努力的把最上面的抽板拉下来,然后龙飞凤舞地在白板上写了两个字。

蓝雨。

这两个字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了。训练室的门牌,队服上的队徽,鼠标键盘的标志,钥匙扣的logo,还有就是他们账号卡上的压纹。“蓝雨”是他们所想、所念和所信,更是他们追寻的方向。

“我想过了!”卢瀚文兴致勃勃地说着,“队长和黄少出去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自我介绍!对吧?比如说,My name is LuHanWen and is a member of LanYu.那蓝雨用英文怎么说?总不能讲拼音吧!”

“答对了有奖励吗?”

“队长的排骨我还没吃。”

“这还不简单!”黄少天啧啧道,“蓝雨,不就是Blue Rain.So so easy for me.”

“不对。”

本就料到黄少天会这么讲,卢瀚文笑了笑,转身往黑板上又写了一小串英文,“教你们一个洋气一点的词!”

Azure *  Rain.

“小鬼,你知道这个单词什么意思吗?”

“我当然知道!”

卢瀚文又往白板上加了一串,他写的飞快,密密麻麻的。

从“蓝雨”向四周发散开,顺时针开始的第一个是喻文州,索克萨尔写在下方,第二个是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第三个是郑轩和枪林弹雨,第四个是李远和八音符,第五个是宋晓和涛落沙明,第六个是徐景熙和灵魂语者,第七个他自己和流云。

卢瀚文踮着脚,在最后,用一个巨大无比的圆圈把这些名字圈在中央。一个不落地被他画的这个圆包裹在其中。

而中间的“蓝雨”更像是被呵护在其中的一方净土。

 

“这就是Azure Rain的意思。”卢瀚文说道,“我们,就是蓝雨!”

 

 

 

 

 

“为啥黄少能记得西红柿怎么说?他不是不喜欢吃西红柿吗?”

“他说,tomato * 适合用来喷垃圾话。”

“哈?”

 

 

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You are weak B,just like a tomato

 

(毫不夸张的英语十级水平。)

 

 

 

 

 

 

 

* 出自《白娘子传奇》。许仙,字汉(瀚)文。

* 玩了几个《哈利波特》的梗。

* 讲真,微草才是最适合安插哈利波特梗的队伍!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隔壁家的那个王叔叔真的和大头儿子一模一样......(p.s. 南方好像黄王不分?反正我家是这样的_(:з」∠)_)

* Azure:蔚蓝的。

* 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tomato很像著名国骂吧!(强行安慰)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